血性男儿-《叶问》影评

分类:品味生活
2008-12-17 09:00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昨天看了开始公映的功夫电影《叶问》。

    叶问是20世纪上半叶我国南方地区佛山的武术家,在佛山众多的武术门派中,数叶问的咏春拳这一源自“女人”的拳术最为厉害。时代功夫电影明星甄子丹出演了这一主角。叶问之妻由著名美女模特扮演。据说,挑选美女模特扮演叶问老婆,不仅是为了表现美女配才子,更是为了还原历史上的叶问大师身材瘦小之史实,让一个比甄子丹个头还高的模特主演。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,一定有一个好妻子。

    由樊少皇演饰的北方功夫强人前来佛山挑战南方拳术,以求在佛山开武馆,没想到最后被叶问打得找不着北,最后只能在佛山郊区落草为寇,做了强盗头子。

    1937年,日本军队发动侵华战争,佛山沦陷。真的是“国破家亡”,由日本柔道爱好者池内博之扮演的日本军头为了挑战中国功夫,提升日本武术,专门设立了格斗场。一个个中国人或为了赢一袋米,或为了为亲手教训日本人而死在日本人的枪口之下。这一幕看在眼里,正义、爱国的叶问走上前台,以一抵十,打得十名日本武士爬不起来。最后,日本军头因佩服叶问的武术而找遍佛山,找到叶问好友(任达华饰)开办的棉花厂里,为了不让朋友的工厂和工人受到伤害,叶问不顾及自身安危,主动出现,并提出挑战日本军头。最后,叶问用漂亮的咏春拳痛快淋漓将日本小儿打了个底朝天。

    导演叶伟信年轻有为、加之洪金宝的功夫指导,让影片内容精彩、故事情节连贯,人性、亲情、友情、国与家的爱恨情仇让人感受至深。武打的场面更是让人赏心悦目,特别是痛打坏人和日本人的感觉,让我心生一字:爽!!

    电影中主演甄子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他在剧中展现了除功夫表演之外的新形象:爱家,听老婆的话;武生的书生气,有涵养,遇事从容,还会弹钢琴,更有那难得的幽默感,一个暂新的甄子丹。

   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,一定有一个好妻子。不知生活中,甄子彤的婆娘怎样?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2-17 09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